文章

媒體數據庫維護-介紹LianaPress背後的團隊

聯繫我們
媒體數據庫維護-介紹LianaPress背後的團隊 我們的資訊專家團隊確保我們的媒體數據庫能夠始終保持最新。
Pinky Fong主要負責香港的亞洲媒體數據庫。

一個優秀全面的媒體數據庫是新聞稿分發服務的最重要的功能,因為它確保了新聞稿被準確地傳送到正確的人與出版商,並提高新聞稿被發布的機會。Liana Technologies擁有自己的資訊專家團隊,致力於構建、更新及維護我們的媒體數據庫。該團隊確保我們的數據庫能夠始終保持最新。

更新媒體數據庫大多需要手動工作,因為自動化在此方面不夠精準,或者說不夠有效。我們的目標是始終將媒體數據庫保持在最新狀態,因此日常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資訊專家團隊主管Daria Lyutkovski表示,這項工作通常從簡單的搜索引擎和媒體開始:“例如,我們在Google或LinkedIn上搜索某些具體行業中最重要的媒體,然後查看他們的網站與出版商以獲得更深入的了解”。

“聯絡人主要是在各媒體網站上找到的,對於類似芬蘭等一些國家來說,這是件很容易的事,但並不是所有國家的媒體渠道都會公開提供記者的聯絡資料。因此,這項工作的很大一部分都是通過電話或向媒體發送信息來獲取當前的聯絡資料。”Daria繼續道。

具體國家與地區的差異

媒體數據庫的一大部分工作也取決於所處國家。例如在芬蘭,媒體領域及與記者的關係都非常良好,當記者離職,或他們的媒體類別有所改變時,通常都會主動與我們的資訊專家團隊聯絡。芬蘭有一些定期的記者問卷調查,來更新他/她們的聯絡資料。

Pinky Fong負責香港的亞洲媒體數據庫的工作,她同時通過網絡與其他渠道獲取資料。她亦經常去圖書館與本地咖啡館閱讀報紙、雜誌,並從中尋找可靠的記者。

“印刷品雜誌與報紙在亞洲通常是尋找聯絡資料的好資源。”Pinky表示,“有些報紙、雜誌會直接在文章下方註明記者的電子郵件,這樣會使我的工作變得更加容易。”

亞洲的具體地區差異十分明顯。例如,Instagram或Facebook上的社交媒體作者在香港地區往往會更加活躍並突出,而傳統形式的網誌在台灣地區則更為普遍。因此了解您的目標國家的媒體領域非常重要。

圖片:芬蘭和台灣的網誌使用率是非常之大的,在香港,很多最受歡迎的網誌作者已經放棄了傳統的網誌平台而完全轉移到社交媒體。

語言技能與文化知識對建立媒體數據庫至關重要。每個區域的負責人都必須掌握所處地區的語言和文化,通常需要達到本地人的水平,這樣,我們的媒體數據庫方可始終保持最優質量。

持續維護

除了添加新的聯絡人之外,數據庫還在不斷地梳理出陳舊的、不活躍的及無效的聯絡人。相關領域與出版商會影響聯絡資料被修訂的頻率 - 記者在某些特定的媒體頻道中的流動率會較其他更為頻繁,所以這些出版商的聯絡資料亦需要更頻繁的核實。

“我們每日都會對地址進行核查,以使我們的客戶盡多地掌握媒體代表的最新資料。如果有些具體項目會將新聞稿發送至特定的記者群組,我們當然就會特別注意維護與更新這些特定群組的聯絡人與其資料。”負責瑞典媒體數據庫的Hilla Mikkonen說道。

維護工作還包括監測新聞稿。LianaPress的報告會顯示哪些記者在打開新聞稿時最為活躍,從這些報告中,您還可以了解到哪些主題最受出版商與記者的關注。長期未曾打開新聞稿的記者有可能是不太活躍的,應該及時檢查他們的聯絡資料和當前的工作情況。

圖片:LianaPress中的統計數據可幫助您找到最活躍的讀者與點擊者。

Mikkonen解釋說:“您必須確保某位記者最近撰寫或發表過文章,以確定他/她是否仍然活躍在其所在職位上,例如有些記者的育兒假可能就不會直接顯示在媒體聯絡頁面上。”

網誌與網誌作者

我們的媒體數據庫除了報紙、廣播和其他媒體之外,還有著名的網誌。網誌的數量取決於行業領域,但是例如旅行、美食和時尚網誌如今亦都是高效溝通的重要組成部分。

您可以利用媒體監控服務和社交媒體尋找網誌作者和意見領袖。重點在於這些作者是否活躍並持續進行長期計劃 - 這就是為什麼全新的網誌通常不會馬上被添加至數據庫中,而是需要先觀察一段時間。

社交媒體

許多記者在社交媒體上也非常活躍,尤其是通過關注Twitter和LinkedIn上的PR標籤(hashtag)可以幫助您找到優質的聯絡人。另外,關注媒體與媒體之間的相互影響,例如提名新聞與門戶網站 - 使尋找記者與更新聯絡人資料變得更加容易。

“我會使用社交媒體服務,例如Facebook、Instagram和LinkedIn來查找聯絡資料並關注記者。也會利用提供記者聯絡資料的其他網絡服務與門戶網站。”Pinky Fong說。

不斷發展的領域

媒體世界一直處於不斷的變化之中,維護媒體數據庫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保持實時更新。各種媒體不斷地誕生與消失,出版商的新舊交替,簡易的創建流程使博客如同雨後春筍般紛紛出現。

“在香港,人們經常會跳槽,這僅僅是他們給自己創造的挑戰機會。特別是傳媒行業的新老交替。這就是不斷監測並更新媒體數據庫在香港尤其重要的原因。”Pinky Fong解釋說。

傳媒行業的迅速變化意味著媒體數據庫永遠不會完美。然而,每日更新可確保我們始終為客戶提供媒體聯絡資料方面的最佳服務。

LianaPress是一個多渠道新聞稿發行服務,其媒體數據庫由資訊專家每日更新維護。如果您在建立、規劃與發布新聞稿方面需要協助,請與我們聯絡,讓我們為您的公關需求制定具體計劃!

對此類文章感興趣?

請訂閱我們的Newsletter, 您將會定期得到行業資訊,行業動態及世界前沿的營銷知識。

订阅Newsletter

'评论'

更多新闻

網絡商店的營銷自動化: 10個實際例子

使用市場營銷自動化可顯著提高網絡商店的銷售情況和提升客戶體驗。我們列出了如何在網絡商店上利用營銷自動化的10個實際例子。

阅读

Business Development Manager, Hong Kong

We are looking for a key account manager and account managers to our growing Hong Kong sales team.

阅读

推廣自動化實戰,第三部份:Drip campaigns – 一步一步邁向一個目標

自動化的drip campaigns可以在長期內引導、教育您的客戶並與其互動。在我們文章系列的第三部份,我們會介紹一些關於 drip campaigns 的實用案例。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