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如何確保成功發布新聞稿?

聯繫我們
如何確保成功發布新聞稿? 您所感興趣的事情未必是大多數讀者都感興趣的。請從讀者的角度出發來撰寫您的新聞稿。

媒體發布是一種獲得大規模可見性的有效方式。然而,許多公關專業人士仍然面臨著新聞稿無法被成功發布的困擾。報紙,媒體,自由撰稿人和博主每天都會收到數百份新聞稿,如何在其中脫穎而出?

我們在這裡收集了8個提高新聞稿發布機會的貼士。

1. 為新聞稿質量投資

不斷的用質量欠佳的新聞稿去轟炸記者們?您這絕對是在為自己和貴公司造成不利影響。他們會因為您無法提供優質可靠的信息來源而拒絕您,甚至永遠拒絕。幾篇優質的,引人入勝的新聞稿遠遠好於一大堆質量低劣的新聞稿。

文筆流暢和結構清晰的新聞稿絕對是一大優勢,因為它使記者免除了修改文章的麻煩。同樣重要的是,新聞稿的吸睛主題也足以成為發佈內容的亮眼部分。此外,請確保有關該主題的其他信息可以可以輕易地被獲取。

提示:如果貴公司沒有足夠的資源或經驗撰寫新聞稿,可以考慮將新聞稿外包給自由記者或通訊代理機構。一篇專業的新聞稿會瞬間引起記者和博主們的注意。

2. 精准定位收件人

噴霧式與祈禱式的大規模發布策略很少在通訊和營銷領域起效,千萬不要在發送新聞稿時拿它們做實驗。精心的準備與準確定位郵件列表是確保您的新聞稿通過的關鍵。例如,不要將關注技術的新聞稿發送到關於農村生活的媒體去。

主題必須與媒體受眾相關,這樣您才沒有為發送這篇新聞稿白白費力。您所感興趣的事情未必是大多數讀者都感興趣的。請從讀者的角度出發來撰寫您的新聞稿。

提示:一個優質廣泛的新聞稿分發服務可有助於您揀選並縮小正確的收件人范圍。

3. 順應時勢的話題

如果某個話題已經出現在公眾視野中,記者就會更容易地抓住它。盡可能的圍繞當前時事主題構建您的新聞稿。例如,如果有新聞剛剛提及了高失業率,那麼發布貴公司正在招聘或增加員工人數可能就會是個好主意。跟踪您的競爭對手的動作,這可能會讓您的發布恰到好處。

4. 附加材料與信息

為了使正在閱讀您新聞稿的記者不必費力去搜索其他相關信息,請在您的新聞稿中提供圖片,視頻及其它額外材料。包含圖片和視頻的新聞稿比純文字版本獲得多達45%的瀏覽量。 (Jeff Bullas)

圖片:Kirjapaja為記者提供優質的照片,以供記者在他們的新聞稿中使用。

此外,為了便於解答記者的問題,還要記得提供您的聯繫信息,最好是多個有效聯繫方式。把您的手機帶在身邊,快速回复記者的信息。如果記者在尋找有關附加信息時被阻礙,他們極有可能會放棄該主題,並選擇另一篇新聞稿。

提示:公司內部的或由專業人士拍攝的工作照片會比網絡圖片庫的照片更加引人注意。考慮一下在照片方面做投資,因為高質量的圖像資料很快就會使您收回成本。

5. 建立與維持人際關係

與不同的媒體與記者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也有助於您開展自己的通訊工作。與那些專門負責您行業新聞的記者建立良好關係,也可以提高您的新聞稿發布機會。

與不同的報紙或雜誌的記者建立關係是非常重要的,那些撰寫發布了關於貴公司的文章的記者尤其值得關注。使自己永遠保留在記者們的通訊錄上是很有必要的,譬如跟他們保持一些話題的討論。您也可以直接通過社交媒體聯繫記者,來邀請他們參加不同的活動和會議。

6. 社交媒體與博客

印刷媒體只是眾多媒體中的一部分,所以千萬不要忘記社交媒體與博客。不同領域的影響者與社交媒體中的討論話題在溝通中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一篇新聞稿,單單發佈在服務門戶是不夠的,行業博主也有可能將您的新聞稿發佈在社交媒體上。社交媒體上的討論會大大提高其它媒體選擇您的新聞稿的機會,或者把您的新聞稿放在他們的未來備選單中。這為您以後在媒體上發布新聞稿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提示:使用媒體監控服務跟踪社交媒體和博客,找到不同行業的影響者,有助於提高您的新聞稿可見性。

7. 新聞稿的交付時間

新聞稿的交付時間有可能從根本上對其在媒體上的傳播方式造成影響。根據地區和出版物的背景文化不同,也出現了很多研究課題。根據其中一項研究表明,新聞稿在周一發送比在周五發送有更好的通過率。

此外,一年之中的不同時間段可能也非常重要。例如在假期中,與您有競爭力的新聞稿會相對減少,這時您的新聞稿被發佈在媒體上的機會就會多一些。但許多記者也會在同時間休假,因此,您應該盡量關注您信賴的記者的休假安排,並在他們工作時發送新聞稿。

8. 新聞稿的長期規劃

在您的長期通訊規劃與戰略中,千萬別漏下所有的通訊與新聞稿計劃。要儘早確定公共關係的核心線,新聞稿的數量及其交付時間的年度計劃絕對有利於貴公司的長遠通訊工作。

持續的可見性為貴公司描繪了一副壯美藍圖,使您將來的新聞稿更容易被媒體成功發布。低質量的新聞稿顯然不是一個好主意,但定期的優質版本一定會有助於讓記者將您銘記在心。

提示:撰寫新聞稿時要明白最重要的一點-記者是為讀者服務,而不是貴公司。因此,您的新聞稿應該始終從讀者的角度出發,讓您的受眾群體願意閱讀,並將此作為一種享受。

需要更多關於新聞稿的貼士嗎?您可以在我們的博客中找到更多:
如何創建一份優質的新聞稿?

對此類文章感興趣?

請訂閱我們的Newsletter, 您將會定期得到行業資訊,行業動態及世界前沿的營銷知識。

订阅Newsletter

'评论'

更多新闻

為房地產增加潛在客戶的6種方式

找尋銷售線索是一回事,但保留,培育和關閉它們是另一回事。你如何培育你的銷售線索?如何脫穎而出以及如何提供比競爭對手更好的在線體驗?

阅读

酒店業的6個電郵營銷貼士

為什麼電子郵件營銷對酒店來說特別重要?閱讀以下文章了解如何利用電子郵件營銷來建立和增加客人對貴酒店的忠誠度。

阅读

2018年數字營銷的21個趨勢

數字營銷趨勢富巨大的多樣性:內容營銷,社交媒體營銷,營銷自動化和人工智能 - 僅舉幾例。 看看2018年的數字營銷趨勢列表,決定明年將哪些內容融入到您的營銷策略中。

阅读

5個聖誕季節的營銷小貼士

通過提前規劃和時間安排,您可以無憂無慮地度過假期!以下有一些聖誕節的營銷和通訊技巧。

阅读

如何建造良好的在線客戶體驗

先進的技術為在線營銷提供了各種各樣的可能性,大大滿足到客戶的需求。但是,這些可能性很少用於充分發揮其潛力。要說服客戶網上購買並留下良好的評論,有三個重要步驟。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