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社交媒體的3種聆聽方式

联系我们
社交媒體的3種聆聽方式 通過跟踪與您品牌相關的討論,您可以獲得實時反饋,並可以根據客戶評論快速作出響應

您還記得上次為貴機構的社交媒體頻道創建的新內容嗎?您最後一次跟踪客戶對您的討論,及您的競爭對手在社交媒體上發布廣告是什麼時候?如果您無法回答第一個問題,請閱讀有關如何創建內容日曆的提示。如果您不能回答第二個,請往下閱讀。

在通信和營​​銷中利用社交媒體已為企業所熟知。大多數公司認為,在社交媒體渠道積極創建內容有助於提高客戶忠誠度與滿意度。然而,許多企業完全忘記了社交媒體聆聽。

什麼是社交媒體聆聽?

社交媒體監控和社交媒體聆聽通常被認為是同義詞,其實它們的確切含義略有不同。社交媒體監控意味著關注社交媒體中出現的關鍵詞與討論。社交媒體聆聽,則是對社交媒體的討論進行更深刻的理解與學習。它可以更多的滿足客戶需求,識別趨勢,衡量您的溝通有效性,及在競爭中學習。

社交媒體監控可以在沒有社交媒體聆聽的情況下存在,但沒有社交媒體監控,社交媒體聆聽是完全不可能實現的。這就是為什麼這兩個概念如此強烈地交織在一起。在本文中,我們將通過3個提示介紹如何開始社交媒體聆聽。

1. 了解客戶對您的看法

通過了解現有客戶與潛在客戶對您的看法,開始聆聽社交媒體是一個好主意。您的客戶可能只是在談論您與您的服務,但沒有直接將信息定位到您。因此,可以利用搜索引擎以及社交媒體監控服務,來了解您的組織和品牌在哪些渠道與討論中被提及。

之後,要注意討論的語調。哪方面使客戶滿意?他們不滿意的方面又是怎樣?通過跟踪與您品牌相關的討論,您可以獲得實時反饋,並可以根據客戶評論快速作出響應。

貴公司還沒存在於社交媒體討論中嗎?這通常是人們不了解您業務的信號。積極些想辦法使您的公司可被識別,並開始在新聞與公眾視線中進行營銷。

2. 跟踪您周圍的討論

社交媒體聆聽不應僅限於您自己的業務。通過關注行業熱門話題,您將會始終處於大勢之巔,並能夠識別所謂的無聲信號,這對產品開發和完善服務非常有益。

跟踪重要標籤 (hashtag) 和討論組,找出同行業的大師與意見領袖在關注哪些渠道和群組,以及他們在對話中使用的術語。此外,在討論區與博客中搜索行業特定的關鍵字。

您的客戶有問題需要解決嗎?您可以提出相應的解決方案嗎?看看您的技術可以通過哪些渠道輸出。
當您了解您的同行和客戶的討論位置與討論話題時,請積極的參與此對話。詢問或分享您的意見,並提供有用的提示。

此外,請查看結果如何。您積極的參與了討論之後,他們訂閱了您的電子報或聯繫過您嗎?在討論中提及您的次數有增多嗎?如果答案是否定的,請繼續討論。

3. 監控您的競爭

在您了解客戶討論的內容以及他們對您的看法後,將注意力集中在競爭對手上。關注談論您的競爭對手的產品的客戶,及這些競爭對手是如何參與社交媒體討論的。還要注意競爭對手創建的內容如何,及公眾反應如何。

從您的競爭對手那裡學習也是個好方法。可以收集關於討論與內容創建的提示。

請不懈的努力,使您的表現優於競爭對手。積極主動,並在社交媒體渠道中創建真正吸引人的內容。如果您的對手不想參加與您行業相關的對話,您便有了一個很好的機會來展示自己的專長,並領先於您的競爭對手。

在哪裡尋求社交媒體聆聽的幫助?
在同一時間,不同社交媒體渠道上關注自己的品牌,客戶和競爭對手是一個非常具有挑戰性的任務。媒體監控工具LianaMonitor可利用關鍵字與標籤 (hadhtag) 收集社交媒體上的所有討論內容。通過每日分析,您可以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可見度,並且實時得知在社交媒體上的討論內容。

对此类文章感兴趣?

请订阅我们的电子报,您将会定期得到行业资讯、行业动态及世界前沿的营销知识。

订阅电子报

'评论'

更多新闻

使用營銷自動化的14個理由

自動化營銷工具對於大多數專業營銷人士來說, 已經成為了他們的日常工作使用工具,或者說是2017年優先考慮採購的選項之一。

阅读

Facebook,Twitter和Instagram為您的業務提供的18個驚人功能

社交媒體是公司實現其業務目標的有力工具。在本文中,您可以了解到18種使用SoMe來推動網站流量,提高互動,增加在線銷售,提高品牌知名度,甚至推廣您的移動應用的方法。

阅读

9步成功翻新一個網站

從訂立目標到選擇服務商-在翻新或重新設計網站時應該考慮什麼,成功的網站更新項目是怎樣的?

阅读

如何開始使用AdWords?

隨著Google在其搜索結果上提供了更多的空間,獲取搜索引擎廣告變得越來越重要。 Google AdWords是一個絕佳的工具,可以讓貴公司的產品與服務在創收的同時獲得快速和相關的可見性。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