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如何創建一份優質的新聞稿?

聯繫我們
如何創建一份優質的新聞稿? 使用數据分析方式往往可以令讀者對您的產品和營運增強說服力。一個可能原本平淡的主題會因为使用圖型和圖表等視覺統計數據下使人看起來更加有趣。
查看图片 一份優質的新聞稿的架構大致可分為三個部分:1.引人注意 2.深入主題 3.畫龍點睛

如何衡量您手中的新聞稿優質與否?確定它是隨時可以被發佈的,言简意赅的,並且有一個清晰的核心要點及有趣的話題。

另外,一份優秀的新聞稿亦應該有清晰和一致的結構。您可以參考一些成功的模式。

倒金字塔模式是描述新聞稿結構最好的方法:

最重要的首先是用標題和導言吸引讀者。
其後,您可以進一步來深入的剖析。
最後,用公司的聯繫方式,簡介和圖片將這份新聞稿結束。

新聞稿大致可分為三個部分:

1. 吸引讀者的注意

標題

讀者很可能只是因為標題來選擇閱讀還是將其直接丟入垃圾桶。所以標題部分是需要特別注意的。
言簡意賅的標題才是完美的。廣告類的短句要儘量避免。標題應該是釣起讀者閱讀興趣的鉤子。

例如:

“供求平衡令香港2017商業地產市道轉穩。”

導言

導言可以使讀者很快接收到文章的觀點和主題。好的導言可以直接使讀者理解文章的涉及內容與主題所在。最重要的是,該新聞稿的重點應該陳述在開篇幾句話中。沒有明確意義或主題的新聞稿很难使讀者繼續閱讀。

當您起草第一段的時候,您應該交代5W1H:何人(Who)、何事(What)、何時(When)、何地(Where)、為何(Why)及如何(How)。

例如:

“國泰航空今日宣布,將於2017年6月24日更改夏季航班時間表,每周增加四班前往多倫多的航班服務,至每日兩班,彰顯國泰對加拿大市場的重視。”

2. 深入主題

接下來可以使用2-4個段落對第一段(導言)進行詳細闡述。這些段落中可以利用數字,產品和事件描述及引證將主題深入剖析。

當您需要說服讀者時,數字絕對是最好的方式,一個可能原本平淡的主題會因為使用圖型和圖表等視覺統計數據下使人看起來更加有趣。

引證可以大大提高新聞稿的可靠性 -尤其是這些引證源於某領域專家或某相關組織的合作夥伴。引證不是為了提供新信息,而是更偏向於介紹他們對本主題的觀點或一些附加的意見。

試著用一個緊湊的方式來講述您的故事。一篇優質的新聞稿通常只需要一頁,沒有多餘的空間講廢話。

3. 以點睛之筆做結尾

聯繫信息

許多新聞稿都在結尾漏掉了聯繫信息,這事確實有些不幸。有時即使是一篇完美的新聞稿,也有可能因為記者無法在某處直接詢問他們的問題,繼而最終被丟入垃圾桶。

因此,請將一兩位聯繫人的聯繫方式,譬如手機號碼和電子郵件地址添加至新聞稿的結尾。確保這些聯繫人在新聞稿發佈以後仍然可被聯繫,並可以提供有關該主題的其它資料。

公司介紹,鏈接和圖像

新聞稿的結尾通常是更具體的公司介紹的最佳位置。用一個段落對公司的運營和歷史精心製作一份的公司簡介。
用幾句話來介紹貴組織以及其成就與目標是什麼。

在新聞稿的結尾,您還應該添加指向您組織的網站,視頻,研究項目以及其它與新聞稿相關的資料鏈接。

高品質的圖像和視頻可以使一篇新聞稿更加完美。例如,人物或事件的照片,以及專家訪談,為新聞稿帶來額外的價值 - 只要它們不會塞滿接收者的收件箱。因此,請將圖像和視頻以鏈接的形式添加至新聞稿而不是附件。

新聞稿準備好了,然後呢?

當您準備好了新聞稿,就是時候把它發送給全世界了。無論您的新聞稿如何完美,在它沒有被送至正確的目標受眾時,它都是不會被成功發佈的。這就是為什麼您應該確保擁有最新的記者聯繫方式,並且將新聞稿發送給正確的記者們。

如果您需要幫助發佈或分發您的新聞稿,請與我們聯繫

對此類文章感興趣?

請訂閱我們的Newsletter, 您將會定期得到行業資訊,行業動態及世界前沿的營銷知識。

訂閱Newsletter

'評論'

更多新闻

如何找到關鍵意見領袖?

通過監測現狀,我們可以做一次性的關鍵意見領袖調查問卷。然而在最佳情況下,發現關鍵意見領袖卻是日常溝通與營銷的一部分,包括社交媒體與媒體監控,新聞稿與公關。

阅读

關鍵意見領袖:他們是誰,他們為什麼那麼重要?

關鍵意見領袖又稱“影響者”,是具有相對更高社會地位的個人或組織,在人們作出重要決定時大都會聽取他們的建議和意見。

阅读

如何確保成功發布新聞稿?

報紙,媒體,自由撰稿人和博主每天都會收到數百份新聞稿,如何在其中脫穎而出?我們在這裡收集了8個提高新聞稿發布機會的貼士。

阅读

垃圾郵件陷阱與關於可交付性的12個提示

電郵推廣最重要也是最具挑戰性的領域之一,是確保您的電子郵件送達用戶收件箱而不被困於垃圾郵件箱中。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