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

案例分析﹣Celia: 從傳統電郵推廣到精準溝通

联系我们
案例分析﹣Celia: 從傳統電郵推廣到精準溝通 Celia的外聯專家Johanna Koskela在2014年2月的Liana數字化推廣日中的演講

人們對 Marketing Automation 的探討已經有一陣子了。為什麼大家會對 Marketing Automation 感興趣,有兩個主要原因。首先,市場上對高質量內容的需求量在不斷增加。第二,公司希望能夠在提高推廣效率的同時,又能夠節約人力和物力資源。

或許阻礙大家接受Marketing Automation最大的障礙是很多公司對它的理解。傳統觀念中, 多數人認為Automation是相對高端的技術, 只有大型的企業才能夠使用這種技術。其實不然,多數公司都在尋求靈活的解決方案來處理日常的推廣和溝通活動。這裡有一個真實客戶案例--Celia。Celia是芬蘭政府創辦的公共圖書館,最近他們開始使用Marketing Automation來進行newsletter的發送和溝通。

Celia的數字化推廣:現在和將來

對於一些不能夠正常閱讀打印書籍的人群,Celia會將文學信息以適當的格式發送給他們。這個群體包括很多不同的B2B和B2C客戶,語音書,盲文或者電子書也會發送給相對應的不同群體,這些不同的群體給推廣帶來很大的挑戰: 我們如何能夠製作最相關的內容且適時發送?

對Celia來說另外一個挑戰是他們現有的客戶數據管理系統中未嵌入任何推廣工具。因此,為了更好的提供服務, 他們開始使用LianaMailer來發送newsletter。在2010年,Celia最開始使用LianaMailer的時候他們只發送了兩次newsletter, 隨之LianaMailer的名氣便傳遍整個公司。今天, 他們靈活使用LianaMailer, 給不同的客戶群體發送newsletter。

主動訂閱者 是Celia在一開始集中收集的。根據事先安排的發送列表, Celia給所有訂閱者提供了選擇的機會。他們可以選擇接收甚麼樣的內容。除了發送newsletter, 他們還使用LianaMailer做其他推廣, 例如發送調查問卷。我們還將LianaMailer和其現有的客戶數據進行整合, 使得數據傳輸更加流暢。 Celia客戶數據庫中新增的數據會自動的傳輸到LianaMailer中,使得推廣更加系統化, 節省了更多人力物力資源。

Marketing automation: 更接近每一個客戶

漸漸, Celia發現他們需要將溝通做的更有針對性, 更加個性化。 就像Celia的外聯主管Johanna所說:

"越來越多的客戶希望收到他們感興趣的內容, 這點在B2C上體現的極為明顯。 對於我們來說, 我們希望能夠節約資源且達到目的: 我們需要自動生成信息以取代原來的單獨製作信息。"

2014年初, Celia開始使用 LianaCEM 自動化推廣工具 作為LianaMailer的補充。Celia使用CEM工具,根據客戶的預先設定值和其他條件,自動發送信息。Celia擁有一個龐大的客戶數據庫,但是他們不知道如何將此數據庫的價值發揮到最大。

Marketing Automation的應用要求精心的設計和計劃,數據庫和信息挖掘以及建立客戶和軟件服務商之間的關聯。以快速方式來實施此應用,需要很多細微的設計來支持整個過程。當然,一步一步做,做一點測試一點要比一下子做一大部分後再測試要好的多。

Celia推廣自動化真實案例:

首先:

  • 給所有註冊客戶發送歡迎信息,並根據訂閱數據及瀏覽器記錄發送定制的信息
  • 讓消極客戶變得活躍

接下來:

  • 激活在線借閱者
  • 根據客戶的偏好來精確自動化推廣:我想多久收到一次信息,我對甚麼話題感興趣?

Celia圖書館使用Marketing Automation工具是一個很好的實例, 充分展示了在原有推廣計劃的基礎上如何應用Marketing Automation來優化推廣。Marketing Automation應從小做起, 從支持其他推廣方法做起, 在開始的時候只是支持, 而非完全取代。這種方式, 公司能夠慢慢的適應, 慢慢的學會如何更好的找到目標客戶群, 更好的服務目標客戶。

對Marketing Automation感興趣? 我們的電郵推廣軟件 LianaMailer 能夠與推廣自動化軟件 LianaCEM 無縫銜接,通過這些工具, 你可以輕易的將電郵推廣和自動化信息結合在一起。

閱讀更多 或者 聯絡我們的數字推廣專家. 我們會根據您公司的情況給出最佳的解決方案。

聯絡我們

对此类文章感兴趣?

请订阅我们的电子报,您将会定期得到行业资讯、行业动态及世界前沿的营销知识。

订阅电子报

'评论'

更多新闻

使用營銷自動化的14個理由

自動化營銷工具對於大多數專業營銷人士來說, 已經成為了他們的日常工作使用工具,或者說是2017年優先考慮採購的選項之一。

阅读

Facebook,Twitter和Instagram為您的業務提供的18個驚人功能

社交媒體是公司實現其業務目標的有力工具。在本文中,您可以了解到18種使用SoMe來推動網站流量,提高互動,增加在線銷售,提高品牌知名度,甚至推廣您的移動應用的方法。

阅读

社交媒體的3種聆聽方式

在通信和營​​銷中利用社交媒體已為企業所熟知。大多數公司認為,在社交媒體渠道積極創建內容有助於提高客戶忠誠度與滿意度。

阅读

9步成功翻新一個網站

從訂立目標到選擇服務商-在翻新或重新設計網站時應該考慮什麼,成功的網站更新項目是怎樣的?

阅读

如何開始使用AdWords?

隨著Google在其搜索結果上提供了更多的空間,獲取搜索引擎廣告變得越來越重要。 Google AdWords是一個絕佳的工具,可以讓貴公司的產品與服務在創收的同時獲得快速和相關的可見性。

阅读